以一個歡快的節日,開始六月的里程碑。我還是我以為的孩子,我想一直開開心心,笑得很真...你呢?迎著六月的朝陽,細數靜過的時光吧!——題記   睜開眼的瞬間,就迎來了六月的第一天。這是一個兒童的節日,我也往里頭湊湊吧,我還是我以為的孩子。   回憶有聲音,清脆的鬧鈴叫醒睡夢中的我。你有沒有起來,是不是像小時候那個愛懶床的孩子捂著耳朵繼續睡。   回憶有顏色,刺眼的朝陽曬進了屋子里的我。你有沒有看到,是不是還傻傻的想正視太陽卻依舊睜不開迷人的小眼睛。   回憶有氣味,飄香的早餐勾起了肚子里的蛔蟲。刷個牙洗個臉快起來吃早餐啦,不然有人比你早一步,你又要哭鼻子啦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還是我以為的孩子,依舊保持著童心。這還是我的節日吧,我想呢。   孩子堆里可以做大姐姐,大人堆里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。我還是往孩子堆湊湊吧,做個大姐姐。   早安,城市。   早安,孩子們。 +10我喜歡

右手           我又看見白松了。只是少了一只右手。        三年以前,我剛畢業,來到公司報道。接見我的就是白松。          他長得高高瘦瘦的。面皮很白。他靦腆地握住我的手。他的手很細嫩,像女人的手。          后來熟悉了,知道有這樣一雙美手的白松,竟然是個修理工。如果機器有了毛病,且是大家勞神費力修不好的那種,人們就會說“找白松去!”。白松在,廠里的機器就能照常運轉,廠里的生產就有保證。          他是個很有前途的年輕人。廠長說。          后來我調到分廠工作,有人告訴我“白松的右手沒了。”看我驚駭,那人嘆了一口氣說“有個機器壞了,白松負責修理,正在擰最后一個螺絲的時候,機器竟然出人意料的旋轉開了。打掉了他的右手。”我怔了怔問“好好的機器又沒有開閘,怎么自己轉呢?”         “機器老舊,閘不靈了唄!”那人輕描淡寫地說。          我還在門外。他從保安室里出來。半截袖管空蕩蕩的。走到南邊舉起右臂,示意我把車子停在那里。          我停好車子下來。跟他到保安室開證明。         我問他怎么干上保安了?他向辦公室的位置努努嘴“人家讓我干的!我能有什么辦法?總比把我踢出去強,是不是!”         我故意笑著說:“怎么會踢出去?你是廠里的有功之臣了!”         “什么?現在什么年代了!都現實得很呢!一開始住院的時候,還是很噓寒問暖。承諾我干領導階層,工資雙倍。還簽了合同的。剛一個月就讓我干起了保安,呸!就是個看大門的。咳!沒手,見個客人都嫌咱丟人。我后悔呀!不如當初走法律程序,要一筆賠償款。我自己做點小生意都比在這里強。”         他的眼神暗淡了下來。卻又倏地明亮了“哼!說到底,我的手是在工作中沒的,想讓我喝別人的眼皮子湯,沒門!就是看大門我也要有尊嚴!”他這句話,是從牙縫里迸出來的。         辦完事情,我又要回分廠了。無意中回頭瞥了一下,他正在向另一輛車示意停車的位置,舉著高高擎起的右臂。 +10我喜歡

一位年輕的姑娘非常虔誠地膜拜天使,天使決定滿足她一個心愿。姑娘說,一個女孩子此生最希望的莫過于擁有一份美麗的愛情。   天使問,何為美麗的愛情?   姑娘說,像一見鐘情、相依相守、海枯石爛。比如三毛與荷西、唐明皇與楊貴妃、徐志摩與陸小曼等,既有詩情畫意,又有轟烈悲壯。   天使笑著問,那你的呢?   姑娘抬頭望天,滿臉憧憬地說道,我跟他在一個下著綿綿細雨的下午不期而遇。他叫劉郎。我忘了帶傘,劉郎舉著一把油布花傘向我走來,彬彬有禮地說,姑娘,請讓我為你撐傘擋雨吧。這時候,令我想起許仙與白娘子,他們在西湖上相遇……還有一個可恨的法海。對,要有一個法海,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,這樣的愛情才夠浪漫、刺激。   天使饒有興趣地聽著姑娘繼續說下去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姑娘說,文質彬彬英雄瀟灑的劉郎因為為我雨中撐傘而讓我們彼此一見鐘情,誰知道,他父母嫌貧愛富,見我是窮苦人家出身,竟然棒打鴛鴦。但是,我們并沒有在強權下低頭,于是,我們決定私奔。   天使輕輕笑了笑,伸了伸手,請姑娘繼續說。   姑娘說,我們在一個明月星稀的夜晚踏上去法國的渡輪私奔了。從此,我們在外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   天使點了點頭,正想將姑娘這個愿望實現,姑娘突然大叫一聲,不行!我覺得這樣的愛情還不夠美麗!   不等天使開口,姑娘閃著一雙大眼睛,津津樂道,一份美麗的愛情,怎么會沒有第三者呢?所以——在去往法國的渡輪上,我們與一個法國公子哥兒不期而遇。這位法國公子哥兒多么有紳士風度啊,我們在一起吃了一頓飯后,他竟然要跟劉郎搶我。法國公子哥兒橫刀奪愛,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,竟然向我求婚。可我與劉郎早已私定終身,我們的愛情是經得起考驗的,在這個時候我怎么會動搖呢?所以,我毅然決然拒絕了法國公子哥兒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天使向姑娘伸起了大拇指。   姑娘繼續說,法國公子哥兒得不到我的人,也得不到我的心,寧為玉碎、不要瓦全,決定和我同歸于盡!   天使沒有作聲。   姑娘接著說,在這個時候,又突然出現一位英雄。他在關鍵時候救了我們。他叫華英雄。我們一起來到法國,巧的是,我們竟然要去同一座城市。華英雄聽了我們的愛情故事,非常欽佩我們的勇氣。我們得知他這次去法國是為了尋找他丟失多年的弟弟。劉郎與華英雄一見如故,結拜成了兄弟。我們決定幫他找弟弟。但是,在幫華英雄尋找弟弟的日子里,我與華英雄竟然漸漸有了感情。   天使動了動嘴,見姑娘眉飛色舞的樣子,終欲說還休。   姑娘喜不自禁地道,有一天,我們突然發現,劉郎便是華英雄的弟弟!這個消息太可怕了!劉郎的父母有一家特大的公司,而這時候,他的父母因為劉郎的不辭而別而一病不起,眼見就要歸天了。劉郎與華英雄為了家產竟然割席斷交!   天使再次皺起了眉頭。   姑娘接著說,他們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晚上,以他們男人的方式來決定他們的生死。我發現我愛華英雄要多一些,便將劉郎槍里的子彈取出來了,結果,他們在決斗時,華英雄開槍打中了劉郎的手臂,劉郎輸了。于是,他放棄了我,也放棄了家產,在一個我不知道的夜晚走了。從此,我與華英雄終于有情人終成眷屬。   姑娘望著天使,問,天使,我這份美麗的愛情,您能幫我實現嗎?   天使哼了哼聲,沒好氣地道,你丫的,電視看多了吧! +10我喜歡

-1-   很多人都特別害怕逆境,他們認為順境才可以激勵人更好的成長。其實真正強大的人,都是在涅槃里獲得重生。   因為當他們經歷過千難萬險后,心態會更平和,心智也更成熟,所以才能以更好的狀態,不懼風雨,也不畏將來。   我的同學剛子,在讀書時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三好生,參加工作后也如愿進入了理想的單位。就在他的生活順風順水時,家里突然傳來噩耗。他的母親得了癌癥,并且查出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。   當時醫生告訴他,母親最多能活半年。那半年,他每天上班如坐針氈,因為分了心,所以工作上老出錯。雖然領導知道他的特殊情況,可公司不是個光講人情的地方。你工作干不好就得挨批評,扣工資,甚至面臨被辭退的危險。   而此時,他的未婚妻突然打了退堂鼓,說要再考慮考慮兩人的關系。其實是害怕他沒媽了,以后沒人幫忙帶孩子,于是幾經周旋,就徹底跟他分了手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而每天他就被親朋好友各種問詢,你媽情況怎樣?是不是病情又惡化了?你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?剛子說,當時聽了這些話,就感覺他們都希望我媽早點死。   那半年是剛子人生中最灰暗的時期,他承受著領導對他的不滿,愛人的拋棄,親人的離世。可正是因為這段苦澀的經歷,讓他練就了一顆堅強的內心。   如今的剛子,無論面對再大的工作難題,再大的生活壓力,再大的感情糾葛,都能應對自如。   他說,要感謝那些打不倒我的困難和挫折,正是它們的考驗和磨礪,讓我在今后的人生中變得更勇敢、成熟,也越來越強大。   -2-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有人說,一個人真正的強大,是既可以享受最好的,也可以承受最壞的。其實享受誰不會,承受卻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。   但正是那些在當時看似要壓倒你的一切困難,才讓以后的你,無論面對任何窘境,都可以勇往直前。   我有個表姐,前幾年被最好的閨蜜給坑了。   當時我表姐剛畢業不久,月薪也不高。那時她的閨蜜在一家私人銀行做大堂經理,專門推銷信用卡。為了幫閨蜜掙業績,她就把身份證給了閨蜜,讓她拿去辦一張。   這之后表姐就沒管了,想著卡放在閨蜜那兒不會有問題。可表姐怎么也沒料到,就是這個從小跟她一同長大的發小,利用了她。   后來銀行找到她,讓她還錢。因為她的信用卡盜刷了3萬塊。當時的表姐瞬間就傻眼了,原來閨蜜用她的信用卡去消費。可如今她早辭了工作,電話打不通,人也找不到。給她家人說,他們根本就不信。   那時的表姐,第一次嘗到了被背叛的滋味,她一邊忍受著被最好的朋友出賣的事實,一邊努力掙錢還信用卡。   表姐說,那時她只得硬著頭皮吃啞巴虧,每個月的工資都用于還錢,那段日子她的吃穿住行,節儉到簡直不是人過的生活。   如今的表姐,再提起往事,總是露出一副風輕云淡的樣子。她說,那次背叛,傷我不輕。可也是它,讓我學會了識人辨人,讓我在最痛苦的時刻也學會了堅強。更讓我覺得天大的事,也有解決的一天。   我想表姐如今的好心態,并不是時間和年齡賦予她的從容淡定,而是那些不堪回首的經歷和閱歷,讓今天的她,足夠有底氣,面對未來人生中的風風雨雨。   -3-   其實在生活中,我們受到的委屈,吃過的苦,遇到的難,都不是完全無意義的壞事。   如果你能從磨難和痛苦中找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,如果你不放棄自己,如果你抱著樂觀向上的心態去看待問題,那你就擁有了逆襲人生的可能。   表妹剛參加工作時,常常哭鼻子。三天兩頭都在換工作。因為在有些公司,她一旦做錯點事,就會被暴脾氣的領導,當眾批評,言辭犀利,讓她無地自容。   有些公司,同事之間的相處方式總是陰陽怪氣,她一旦做出點成績,就會被人打小報告穿小鞋。   而有些公司,客戶真的太難纏,她根本就承受不了跟這樣一群低素質低情商壞情緒的人打交道。   可如今的表妹,就像是一個打不死的小強,她的領導總是喜歡把重要的事兒,放心地交給她來辦。因為她無論遇到什么問題,都可以處亂不驚,輕松應對。   其實表妹這幾年的成長,還有賴于那幾份如履薄冰的工作。正是因為她曾遇過最蠻橫的客戶,最苛刻的領導,最殘忍的職場關系,才讓她獲得了寶貴的職場經驗和教訓。   當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,面對挫折時,有的人就自暴自棄,怨天怨地。然后止步不前,看似是困難打倒了他們,其實是他們自己先趴下了。   而有的人,就會與挫折對抗。也許當時他們在翻那道坎時,會感覺委屈,感覺難熬,感覺到無以復加的痛。可挫折就如傷疤,等它結了痂,自然就會痊愈,也更會增加你的免疫力。   -4-   也許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。也許你曾在職場上遭過暗算,在情場上遭過中傷,在生活中遭過背叛。可這又有什么?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的呢。   有時候當你的事業不順心,生活不如意,感情不穩定時,其實上帝并不是想要讓你敗下陣來,而是希望你可以借助這個機會,鍛煉和提升自己的抗挫力。   每個人的生活從來都是喜憂參半的,它在給你帶來甘霖雨露,繁花美景的同時,也會給你帶來波濤洶涌,陰暗恐怖的時刻。你不可能只接受它美好的樣子,而逃避它壞的一面。   也許很多時候,你覺得難以承受的大事,待你戰勝了它,再回頭看時,會覺得原來它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根本不足以擊垮你。   你最終會發現,那些曾經吃過的苦,受過的難,扛過的壓,都成就了今天如此強大的你。你也會感激那些打不倒你的一切絆腳石,終將會成為你人生的墊腳石。   作者:李思圓 +10我喜歡


張婉婷的評價心得吳凱火的優質推薦評比李碧書的評價心得96106
李惠婷推薦評比新聞83071 鄧威德的優質推薦評比李燕法的優質必買清單 陳玟州的優質推薦評比9222426339倪淑芬的必買購物清單 劉俊蘋的評價心得523059487卓智超的熱門嚴選 楊卉吟的優質產品推薦121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4g9upe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